kali rolling 跟新后连不上wifi修复

776f23086ee40f88f350b923b803e266.jpg

简介

本人使用kali linux也有五六年了吧,就在昨晚执行了下面升级命令之后就发生了惨案:重启电脑之后上不了无线网。

sudo apt upgrade --fix-missing

我的电脑比较老,网卡还是 BCM43142类型的于是就开始找原因。

原因分析

执行命令查看linux内核版本

 zeek@kali  ~  uname -r
5.8.0-kali1-amd64

鉴于这个网卡驱动依赖linux头文件,于是查看系统中linux头文件,执行命令:

sudo dpkg -l | grep linux-head

执行结果如下:

202009261055.png

那么问题就已经基本确定了:内核头文件没有升级导致网卡驱动使用不了。

此网卡驱动依赖内核头文件参考:kali rolling linux 安装BCM43142网卡驱动

解决问题

问题既然已经找到,问题就变成升级内核头文件了。

升级内核头文件

执行下面命令升级内核头文件,执行下面命令:

sudo apt install linux-headers-`uname -r`

重启电脑

升级完内核头文件之后,重启电脑生效:

# linux  原创  kali  网卡 


标 题:《kali rolling 跟新后连不上wifi修复
作 者:zeekling
提 示: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个人博客:浪浪山旁那个村

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