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接入又拍云cdn

017ebe6cfb399c9220c4b8122fc4d99f.jpg

简介

由于本人腾讯云服务器的是按照流量收费的,最近网站流量跑的比较快,所以打算接入cdn,把图片缓存下来,减少流量直接打到服务器上面。

步骤

注册又怕云账号

https://www.upyun.com/网站上面注册又拍云账号。

上传SSL证书

如下图将ssl的证书以及私钥上传到网站上面
97e3c7b42955072fe62d6f4eef0face7.png

注意:在腾讯云上申请的ssl证书是key+crt 类型的,通过在网站https://www.myssl.cn/tools/merge-pem-cert.html上面生成pem文件,复制到上面的框里面即可。

cdn 加速

创建cdn服务,关联需要加速的网站,如下图所示。
b7e05e71e16c528244f6a81336dd3899.png

并且配置cname映射到新建cdn域名。

编辑cdn信息,在https一栏关联ssl证书,如下图所示。

在缓存一栏,增加缓存规则,主要缓存一些静态的资源。

如上图所示基本的cdn加速就已经构建起来了。还有一些其他功能可以自己摸索下。

我接入了博客和图床两个服务,博客缓存量没多少,但是图床缓存量比较多。

# 原创  博客 


标 题:《博客接入又拍云cdn
作 者:zeekling
提 示: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个人博客:浪浪山旁那个村

评论

  1. 各种网站上面搜集的。

  2. 老哥,你博客界面的动漫角色是怎么制作的鸭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