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到来的寒假

5313a144511a19fd2060b45e2f07d16a.jpg

背景

2020.01.22,向公司请了假回家过年,走之前就听说了武汉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当时听了也没太在意,因为非典和 SaaS 与我这个从乡下长大的人来讲没有经历过,没什么概念。但还是在朋友的建议下买了口罩。下图就是买口罩时的场景,那时候杭州已经开始抢医用口罩了。

IMG_20200121_214627.jpg

寒假

等我回到家不就之后武汉就开始封城,然后老家也开始统计外面来的人,开始测量体温。还有我邻居居然是从汉口过来的,父亲接触过。辛好,大家都平安无事。

后来就是延长假期,当时听了之后立刻买了八号的票,再后来就是各种停运,各种封村、封县城。以及杭州余杭区比较严重,开始封小区。我就处于出不去、进不来的状态。

公司让我们远程工作,VPN 什么的也都开出来了,然鹅我家里没有电脑在家乡下没有网,所以就闲在家。

后来,打了市长热线电话,了解到开了证明就可以出去,但是需要公司的证明。于是问了下组长,组长告诉我生命重要,暂时别想着来公司上班,于是放弃。

简历

可是,在家无聊怎么办?

于是做了简历,开始疯狂准备面试。虽然有人回我,但是真正面试了的没有,估计面试官和我一样在享受寒假吧!

感触

意外到来的寒假,对我来讲是难得的清闲,可是对于武汉人以及疫区的人们来讲,确实煎熬。

愿我天朝能够尽快解决疫情,战胜疫情。

也希望天朝政府里面少一些蛀虫,毕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还是有可能的。



标 题:《意外到来的寒假
作 者:zeekling
提 示: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个人博客:浪浪山旁那个村

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