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本能读后感

简介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喜欢待在舒适区,而不愿意走出舒适区,改变自己原有的一些不好的习惯。这就是我们和那些优秀的人的差距越来越大的原因吧,优秀的人能够走出生活的舒适区。

自我提升

自我提升需要注意的点:

  • 改变需要从简单的事情开始,把简单的改变做好,我们大脑系统不会产生什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就会慢慢的习惯小小的改变。如果选择油难度的改变,我们可能会因为难度比较大,导致我们不会坚持下去,容易造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现象。
  • 看得见的进度条,就像我们在玩游戏的时候,如果我们有看的见的成就,我们会更有兴趣继续玩游戏。改变也是一样的,也需要给自己进度条。
  • 改掉原来坏习惯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一个良好的习惯去代替他。就好比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喜欢上另一个人。
  • 心理奖惩,可以通过关联学习来习得一种行为。比如狗在听到送食人员的脚步的时候会分泌唾液,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好的行为。

未完待续。



标 题:《反本能读后感
作 者:zeekling
提 示: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个人博客:浪浪山旁那个村

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