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年终总结的第二年

2c0e8e888aca903f8c30b474f106b9ae.md.jpg

简述

2020年注定就不会是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恍如昨日,好在当下国内疫情已经大有好转。乘着三月底疫情刚缓,疫情对各公司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在西安找了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干的还算比较顺心。就是加班比较严重。

在到新公司虽然加班比较严重,但还是抽出了部分时间来学习,总体来将还是不错的。

写年终总结的第一年:2019年终总结

职业

乘着疫情在家无事可干,复习了java相关知识,在三月底回到杭州之后就开始着手换工作的事,并于四月初确定下家公司,目前在新公司做FusionInsight HD流处理相关的组件(主要负责Redis阿健,其他组件也有涉猎),目前工作还算比较顺心,虽然需要学习C语言相关的知识。

学习

2020年在学习方面花的心思并不是特别多,主要原因是新公司加班比较严重,每天平均回家都九十点了,每周能花在学习的时间就很短了。

大数据相关

换了新公司之后方向也变了, 从之前的人工只能换到现在的大数据,变化有点大,比较不容易适应。

  • Redis 学习:在半年多的时间里面,学习了Redis基本知识以及源码相关。虽然在大学里面学过一点点C语言,但是早已经又还给老师了。记得有此改Redis内核代码的时候写了三行代码,错了两行。不过好在Redis已经很稳定了,所以这半年基本不用改动啥。不过明年打算将FusionInsight HD中的Redis组件升级到和开源6版本一致,又是一件令人头疼的活。
  • Kafka学习:了解Kafka基本使用。
  • Flink学习:学习了Flink的基本使用,包括:sink、source等。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都是在四月份之前在老东家了解学习的。在新公司基本没有时间来学习机器学习相关知识,目前暂时也用不到机器学习相关的东西。以后有时间再看看吧(已放弃)。

  • 了解评估方法。
  • 了解机器学习数学基础。
  • 了解目标检测相关知识。
  • 了解朴素贝叶斯。

Java相关

为了换工作,复习了Java相关的知识以及认真刷了好几天的算法题,所幸最后找到了不错的工作。现在想来也是运气好,我面试的时候公司要求没那么严格,很容易就面试通过了,听说后来面试的要求就比较严格了,还要手写算法。

锻炼身体

说起锻炼身体这个事,2020年计划里面当我没说(回头改改计划😂 ),2020年周末基本没出门(最近约小姐姐的不算),不过对于我这种搬砖工来讲身体还是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2021年我只希望少通宵就可以了,不想着锻炼身体了。😭 😭

总结

2020年初制定的计划好多都没有完成,但是好在2020年还是有一定收获,2020年相对于2019年较好一点。但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

  • 存在比较严重的拖延症,我希望能在2021年这样的状况能够得到改善.
  • 对于锻炼身体一定要重视起来,身体才是根本.

此外,最近认识了一小姐姐,比较投缘,希望能有好结果(已脱单)。



标 题:《写年终总结的第二年
作 者:zeekling
提 示: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个人博客:浪浪山旁那个村

评论

  1. 谢谢😊

  2. 真不错

  3. 哈哈哈

  4. 我看完最后一句话,遭受到了一万个暴击

  5. 希望能有好结果。

  6. 爱情不是我想买,想买就能买

  7. 羡慕就开始行动吧。

  8. 此外,最近认识了一小姐姐,比较投缘,希望能有好结果。

    此外,最近认识了一小姐姐,比较投缘,希望能有好结果。

    此外,最近认识了一小姐姐,比较投缘,希望能有好结果。

    我羡慕啊

  9. 不敢不敢

  10. doge 仰望大佬

  11. 嘿嘿。

  12. 此外,最近认识了一小姐姐,比较投缘,希望能有好结果

  13. 主要是我司内耗比较严重。

  14. 干JAVA的很少有不加班的。干底层能好一些。

  15. 你也加油(ง •̀_•́)ง

  16. 加油加油呀,2021 也顺顺利利呀~

  17. 我改下链接地址。

  18. 最后一句话圈起来,重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