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的安装使用

b5dff2bf6477771edb11e58f35743a55.jpg

什么是Redis?

Redis是一个内存结构数据库。这意味着Redis通过一组命令提供对可变数据结构的访问,这些命令是使用带有TCP套接字和简单协议的服务器-客户机模型发送的。因此不同的进程可以以共享的方式查询和修改相同的数据结构。

Redis中实现的数据结构有几个特殊属性:

  • Redis会将数据存储在磁盘上,数据总是被服务和修改到服务器内存中。这意味着Redis速度很快,但也不是易失性的。
  • 数据结构的实现强调内存效率,因此与使用高级编程语言建模的相同数据结构相比,Redis中的数据结构可能使用更少的内存。
  • Redis提供了许多在数据库中很自然的特性,比如复制、可调的持久性级别、集群、高可用性。

另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将Redis看作是memcached的一个更复杂的版本,其中的操作不仅仅是set和get,而是处理复杂数据类型(如列表、
集合、有序数据结构等)的操作。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点击下面链接:

构建Redis

Redis可以在Linux、OSX、OpenBSD、NetBSD、FreeBSD上编译和使用。我们支持big-endian和little-endian体系结构,以及32位和64位系统。

它可以在Solaris派生的系统(例如SmartOS)上编译,但是我们对这个平台的支持是最好的,Redis不能保证在Linux、OSX和*BSD中工作得那么好。

编译命令

make

要使用TLS支持进行构建,您需要OpenSSL开发库(例如Debian/Ubuntu上的libssl dev)并运行:

make BUILD_TLS=yes

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运行32位Redis二进制文件:

make 32bit

在构建Redis之后,最好使用以下方法进行测试:

make test

如果构建了TLS,请在启用TLS的情况下运行测试(您需要安装tcl TLS):

./utils/gen-test-certs.sh
./runtest --tls

修复依赖项或缓存生成选项的生成问题

Redis有一些包含在deps目录中的依赖项。即使依赖项源代码中的某些内容发生更改,make也不会自动重新生成依赖项。

使用git pull更新源代码或以任何其他方式修改依赖关系树中的代码时,请确保使用以下命令,以便真正清理所有内容并从头开始重建:

make distclean

这将清除:jemalloc,lua,hiredis,linenoise。
另外,如果强制某些生成选项,如32位目标、无C编译器优化(用于调试目的)和其他类似的生成时选项,则这些选项将被无限期缓存,直到发出makedistclean命令。

修复生成32位二进制文件的问题

如果在用32位目标构建Redis之后需要用64位目标重新构建它,或者反过来,您需要在Redis发行版的根目录中执行 make distclean

如果在尝试构建32位的Redis二进制文件时出现构建错误,请尝试以下步骤:

  • 安装包libc6-dev-i386(也可以尝试g++-multilib)。
  • 尝试使用以下命令行makecflags=“-m32-march=native”LDFLAGS=“-m32” 代替make32bit

内存分配

通过设置MALLOC环境变量,可以在构建Redis时选择非默认内存分配器。Redis在默认情况下是针对libc malloc编译和链接的,但jemalloc是Linux系统上的默认设置。之所以选择此默认值,是因为jemalloc被证明比libc malloc具有更少的碎片问题。

强制使用 libc编译,请使用:

make MALLOC=libc

强制使用 jemalloc编译,请使用:

make MALLOC=jemalloc

详细构建信息

默认情况下,Redis将生成用户友好的彩色输出。如果要查看更详细的输出,请使用以下命令:

make V=1

运行Redis

要使用默认配置运行Redis,执行下面命令:

cd src
./redis-server

如果你想提供redis.con,您必须使用其他参数(配置文件的路径)来运行它:

cd src
./redis-server /path/to/redis.conf

通过使用命令行直接将参数作为参数传递,可以更改Redis配置。示例:

./redis-server --port 9999 --replicaof 127.0.0.1 6379
./redis-server /etc/redis/6379.conf --loglevel debug

所有redis.conf的配置参数也支持使用命令行作为参数,使用完全相同的名称。

Redis 支持TLS

请查看TLS.md文件获取有关如何将Redis与TLS一起使用的详细信息。

使用Redis

您可以使用redis cli来连接redis。启动一个redis服务器实例,然后在另一个终端上尝试以下操作:

% cd src
% ./redis-cli
redis> ping
PONG
redis> set foo bar
OK
redis> get foo
"bar"
redis> incr mycounter
(integer) 1
redis> incr mycounter
(integer) 2
redis>

您可以在中找到所有可用命令的列表:http://redis.io/commands.

安装Redis

要将Redis二进制文件安装到/usr/local/bin中,只需使用:

make install

如果要使用其他目标,可以使用 make prefix=/some/other/directory install

make install将只在系统中安装二进制文件,但不会在适当的位置配置init脚本和配置文件。如果你只想玩一点Redis,这是不需要的,但是如果你是在一个生产系统中正确地安装它,我们有一个脚本为Ubuntu和Debian系统这样做:

cd utils
./install_server.sh

注意:install_server.sh不支持在 Mac OSX上面运行,只支持 Linux

该脚本将解决您一些问题,并将设置您所需的一切,以便将Redis作为后台守护程序正常运行,该后台守护程序将在系统重新启动时重新启动。

您可以使用名为 /etc/init.d/Redis_<portnumber>的脚本来停止和启动Redis,例如 /etc/init.d/Redis_6379

# redis  翻译 


标 题:《Redis 的安装使用
作 者:zeekling
提 示: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个人博客:浪浪山旁那个村

评论

取消